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省高校代表团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115

作者:张新泉  张人予

328日上午,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省高校代表团工作会议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省老体协领导、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领导、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领导以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24所高校代表应邀参会,副校长费凌出席并致辞。

会议现场

费凌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以来关心、指导、支持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文体活动开展的上级老体协领导、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领导、各兄弟院校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后,费凌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情况及离退休工作处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离退休工作处承担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首届秘书长单位的工作,积极支持秘书长单位做好省第九届老运会高校代表团的相关工作,为我省高校离退休老同志文体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洪仁宣读了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批复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高校发挥好自身优势,动员离退休老教师参与其中,把高校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形成更多更好的健身群体,同时祝愿省高校代表团在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上取得可喜的成绩。

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都讲话。她首先代表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对李洪仁副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老体协和李洪仁副主席长期以来对省高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文体活动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为召开本次会议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四川省高校离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省老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组建情况和省第九届老运会高校代表团组队参赛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教育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省高校代表团副团长杨岳林宣读了省高校代表团参加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通知并布置具体工作。

李洪仁副主席、王晓都主任向即将参加省比赛项目的省高校代表团参赛学校代表授旗。

 合影

据悉,我校目前有离退休教职工1319人,在学校党政关心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多项离退休老同志的文体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根据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兴趣爱好,组建了乒乓球、舞蹈组、歌唱组、交谊舞组等兴趣活动小组,300多位老同志参加经常性的文体活动。为保证各类文体活动的经常性开展,为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的日常活动,学校建设有夕阳红活动中心(室),面积达800余平方米,分别设有乒乓球、麻将、阅览、舞蹈、练歌、电脑等专用场地。离退休工作处每年组织大型的春天一日游活动,参与春游的老同志达400余人。坚持每年在重阳节前组织乒乓球比赛和麻将比赛,每届参赛人数达300余人;重阳节联欢茶话会也成为老同志们唱响主旋律、舞出新风貌的重要平台。每年还积极组织有体育特长或爱好的老同志参加省教育厅离退休处组织的文体比赛,在桥牌赛、乒乓球赛等项目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在即将召开的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上,我校将单独代表省高校代表团参加桥牌比赛,和以参与组队的方式参加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