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安全知识课件”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90

离退休工作处 付诚


2019319日上午我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及安全知识课件,我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职人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何承源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项准则”,并围绕“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何承源强调,“十项准则”对教师的职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作为高校教师要要恪守师德、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珍惜教师声誉,自觉维护教师的职业尊严和光辉形象。

接着何承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安全知识课件,并对本处安全工作作出工作部署。何承源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必须把抓好夕阳红活动中心(室)安全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确保不出问题;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位置,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必须把保护老同志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始终站在老同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以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夕阳红活动中心(室)安全工作。安全课件学习后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就本处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的梳理和排查,讨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十项准则”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后续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学习和消化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将安全工作牢记于心,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