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离退休党务科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76

33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彭州市妙杏生态农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老领导代表,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芮光正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特邀西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曾德祥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报告。曾德祥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运用历史典故和现实案例,系统阐述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有助于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心,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应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挑战。

他指出,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曾德祥教授声情并茂地阐释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传统文化理念,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时而点头赞同,时而低头做笔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不断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在曾德祥教授作完报告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颜色副教授主讲的《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专题辅导视频,颜色副教授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民生领域的最新战略部署,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

芮光正就做好本年度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宣传教育,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党支部要充分考虑到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和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活动之中。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老同志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积极谋划今年工作思路,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