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知识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149

硕大、空心的草莓激素过量

草莓用了催化剂或其他激素类药物后生长周期变短,颜色也鲜艳,但冲淡了草莓固有的香味,吃起来缺少鲜味。

我们购买草莓时,常常能买到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且过于硕大的草莓,这类草莓除极少部分属于高产新品种外,一般都是使用过量激素所致。

很多新茶不能趁“鲜”喝

许多人都喜欢买新采、新炒的茶叶,其实,新茶往往不能趁“鲜”喝!如普洱茶、黑茶就越陈越好,即便是追求新鲜的绿茶也并非需要新鲜到现采现喝。

最新鲜的茶叶营养成分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含有对身体不良影响的物质,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长时间喝新茶,有可能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

太黄的玉米面食品不要买

目前市场上一些“玉米面食”所含玉米面成分极少,如有的玉米面馒头,手感膨松、细腻,吃起来感觉不到玉米面的香味,颜色黄的不真实。这种玉米面馒头里,不仅玉米面成分极少,还极有可能添加了柠檬黄色素等添加剂。

专家建议,区别玉米面食是否掺入了色素柠檬黄,可取少量样品加水浸泡,被柠檬黄染色的“玉米面食的滤液呈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