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人:离退休党务科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10

12月7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在青城颐养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四川工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西华大学原正厅级调研员叶耀培教授作题为《永远跟党走,不负新时代》的报告。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费凌,校关工委全体委员,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费凌主持。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叶耀培分三个部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三,学深悟透、学出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叶耀培教授作报告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对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团结奋斗是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拥护、信赖和爱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坚定对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信心和勇气。离退休老同志要以二十大报告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精神为引领,关心维护西华大学的发展大局,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对大家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具有启发作用。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会最后,费凌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一系列重要论断,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采取青年师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围绕他们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多读书多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党委、上级关工委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优势和作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和关爱青年教师,推动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西华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