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49

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的《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经过认真准备,于116日组织我校部分老领导、老专家代表、离退休行政组长代表乘车来到绵竹年画村,在充满传统建筑文化韵味的明清园召开了“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座谈会。

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章红同志主持。大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社会、学校、个人的发展变化这一主题侃侃而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解放思想、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历史意义;深情回顾了40年来西华大学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坚持锐意改革、走开放办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满怀喜悦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给社会发展、家庭生活水平所带来的极大提高。

老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谈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奋进的伟大实践;展望新时代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的伟大征程,参与调研会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座谈会一直开到12:30才结束,参会的老干部们意犹未尽。

章红同志总结本次座谈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使参会的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老干部们的精彩发言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希望全体老同志在学校新的改革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参加座谈会的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绵竹年画村,观赏了琳琅满目的年画作品和富有年画村乡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年画村通过创作销售年画既保护传承了这项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以画搭桥吸引众多游客来此观光旅游,增加当地村民收入,走出了一条弘扬民族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给参观交流的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映象。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合影


西华大学原党委书记秦昌明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老干部们参观年画村富有民族特色的年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