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244

10月18日上午9时,离退休党委在夕阳红活动中心201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处长芮光正,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黄燕,副处长于文浩,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离退休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芮光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必将团结、激励、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永远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肩上使命,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我们西华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白贵久从大会报告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分享多年的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他说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本年度圆满完成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华玲从大会报告中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分,就“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认知。

 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钟守荣从大会报告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方面,结合身边事倡导离退休老同志也要为国家的公民道德建设尽自己应尽的责任,幸福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积极参与建设出来的。

 芮光正从大会报告中“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重点阐述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芮光正指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迅速掀起大会精神的学习热潮,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广泛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原原本本学、认真反复学、结合实际学;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不断学习、增强本领的高度自觉,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推动离退休服务与管理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