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小平故里 听红岩故事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61

 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省委老干局关于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522-24日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干部赴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以“瞻小平故里、听红岩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在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依次瞻仰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等。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大量珍贵的实物、手稿、图片的呈现,让大家重新回顾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三大历史进程中建立的伟大功勋,全面了解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再次感受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给国家事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校离退休老干部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在小平铜像前合影(图1


 老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的介绍(图2


在华蓥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老干部们瞻仰了华蓥山游击队英雄人物代表双枪老太婆的大型塑像,实地重走了华蓥山游击队小道;在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里聆听了华蓥英烈故事,接受了以不怕困难、勇于牺牲为内核的红岩精神的教育。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缅怀了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感受了红岩先烈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夯实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必胜的信心。


学习考察团在红岩英烈双枪老太婆塑像前合影(图3


            老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华蓥山武装斗争史的介绍(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