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106

西华大学关工委  张新泉、离退休工作处 付诚

12月24日下午三点,我校在行政大楼101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纪念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负责人,校关工委副主任秦昌明教授、曾德祥教授,校关工委委员,“五老”代表,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及秘书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芮光正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观看了在省教育厅举行的纪念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直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世宏,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出席大会并讲话。

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主会场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厅关工委是我省省级机关中成立最早、工作最好的战线关工委,是工作机构最完善、“五老”队伍最庞大、教育资源最有优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敢于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为全省关工委工作创新做出了贡献、提供了经验。教育系统“五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奉献余热,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育人成效十分显现。她希望教育厅关工委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突出立德树人,夯实立根铸魂;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关心下一代事业办好办实,积极推进我省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续写教育厅关工委新辉煌。

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世宏在讲话中回顾了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优势,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品牌,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家校融合、帮困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他强调,踏上新征程,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大局大势,把握着力重点;强化立德树人,搭建关心关爱平台;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渠道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双规范双减”“五项管理”“五育并举”等教育改革,为全省教育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西华大学分会场

视频纪念大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在本次纪念大会上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秦昌明教授,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方臻老师,以及今年5月荣获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德祥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长期奉献在我校关工委战线上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对我校两级关工委在2021年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校情怀”为主题的校情院史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教育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我校关工委对照受表彰的省级先进集体找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补短板、创优势,力争早日进入教育系统关工委省级先进集体行列。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讲话

展望2022年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要求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发展新局面。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两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结合学校机构调整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完成学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关工委的人员调整充实;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成立了二级关工委的单位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支持更多“五老”参加学校和本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在经费保障、人员支持、活动场地提供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恭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工作在学校关工委战线上的各位同志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希望我校关工委在2022年更好的发挥立德树人的积极作用,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