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校情怀
——我校二级关工委开展2021级新生校情院史教育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168

2021级新生入学以来,学校有14个二级关工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关工委具体部署,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校情怀”为主题,结合参观校史馆,分别邀请各自学院所在的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和现任院领导,以报告会、座谈会的形式在新生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情院史教育,让广大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的办学历程,更加生动形象地领悟“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

截止到11月初,开展2021级新生校情院史教育的分别是:经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交通与汽车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的二级关工委。

今后,学校关工委将继续探索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平台的实践路径,更好地发挥学校“五老”人员在学校立德树人教育过程中积极作用。

9月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原院长黄海波教授在为新生作校情院史报告

11月4日,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钟守荣副教授在为大健康管理学院新生作校情校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