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77

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1122-23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新泉在西南石油大学参加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省关工委的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全省关工委的工作要点,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离退休处领导和来自全省市地州关工委、全省高校关工委的领导干部10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委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华同志为培训班学员和西南石油大学领导干部、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教育强省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四川大学张诚教授作了“当前我国安全稳定的若干热点问题”的讲座;四川师范大学刘胜林教授作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理念与方法”的讲座;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志刚同志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讲话;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互联网+”公益助教平台;教育厅副巡视员、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省政府参事、教育厅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晓都同志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志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在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各地、各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大局和创新工作思路。在2018年各地、各高校关工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注重实效,进一步关注当地教育发展不平衡、均衡的问题,继续做好“院士回母校”、“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等关工委品牌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省教委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华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作培训班学习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