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离退休人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人员中开展“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

自2021年6月15日以来,历时二十一天,共有563位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参加了15场“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

“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以离退休老党员为骨干,积极动员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离退休各基层党支部、行政组按通知要求根据自身的情况拟定内容详实的活动方案,交离退休工作处审核后具体组织实施。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每场活动均控制在50人以内,保证了活动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每场时间不少于45分钟,保证了活动开展的质量与实效。学习教育活动的朗读内容,出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朗读人在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中挑选,并提前把朗读材料交给朗读人熟悉,保证了活动的严肃与鲜活。

学习教育活动场面十分感人,有白发苍苍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老同志,有步履蹒跚、身体羸弱的老同志,有气喘吁吁、带着氧气管的老党员,有父母与子女同场同桌、有老夫老妻相扶相携……他们的神情是那样的专注、认真。学习教育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头朗读党史,老干部、老专家、老党员积极参与朗读党史,他们用洪亮清晰、字正腔圆的声音、饱满的情绪展开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走向辉煌的历史画卷,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每场学习教育活动临结束时,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现场指挥,一面面舞动在手中的鲜红党旗,抒发了老党员、老同志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激情与决心,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协助管理、做好服务,并在当天将学习情况编辑制作成2分钟左右的小视频,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到老同志微信群中,进一步扩大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我读党史给您听”学习教育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性的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的重要学习活动,参与人数多、活动周期较长、学习效果好。在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中反响强烈,使老党员、老同志们受到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老党员在畅谈学习感受

老领导在朗读党史

老党员在朗读党史

老党员、老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