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神美丽的竹编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1397

 我校组织离退休行政组骨干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张新泉

围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的活动主题,深化“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正能量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于627日组织我校离退休行政组组长和行政组活动骨干一行49人赴青神县中国竹编第一村——兰沟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位于青神县兰沟村的国际竹编艺术城,参观享誉国内外的国家级非遗项目—— 青神竹编。考察车队上午800从学校出发,10:30抵达考察目的地。考察团首先参观了设立在艺术城内的、颇具现代气息的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老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青神竹编历史的详细介绍,在一件件精美的竹编艺术品面前,老同志们驻足观赏,不时发出一声声赞叹;在展示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的电子互动大屏幕前,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拍照互动,感受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那一份愉悦;参观完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之后,穿过一片高大、苍翠的竹林,老同志们来到了学习考察的第二个目的地—— 外形酷似一棵竹笋的中国竹编艺术博物馆,继续参观丰富的竹编艺术品和走入百姓生活的竹编产品,了解了中国竹编艺术大师陈云华的成长经历和创新创业的感人事迹,看到了青神竹编产业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脚步。

午餐过后,老同志们在兰沟村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品茶小憩,充分感受新农村建设带给人们的那一份清新和美丽。下午6:30,考察团平安返回学校,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考察团抵达青神县国际竹编艺术城

 

  

  老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青神竹编的详细介绍

 

  

                                   老同志们拍下一幅幅精美的竹编艺术品

 

  

                                    同志们欣赏有关竹编艺术的书法精品

  

 

生动有趣的竹林湿地大型互动电子显示屏

 

 

 

外形酷似一棵竹笋的中国竹编艺术博物馆

  

 

青神竹编中的艺术精品——清明上河图(一)

 

 

 

  青神竹编中的艺术精品——清明上河图(二)

  

  

憨态可掬的竹编艺术珍品——熊猫群乐图

 

 

琳琅满目、走入百姓生活的竹编产品(一)

 

琳琅满目、走入百姓生活的竹编产品(二)

 

 

美丽的青神竹林——竹编产品丰富的原材料供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