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82

离退休工作处 付诚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融入工作实践中,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精心制作了27块宣传展板于513日起分别在我校三个校区的“夕阳红活动中心(室)”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提醒老同志观看。同时以电话沟通的形式对重点关注的老人发出温馨提醒。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章红、副处长张新泉分别在校本部、彭州校区展出现场结合发生在老同志身上的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及老同志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能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能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如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无法判断的人和事请及时拨打离退休工作处值班电话求证、求助,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老同志纷纷表示,本次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内容详实,对帮助老年人识别各种电信诈骗手法,提高识别和防范能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章红向老同志讲解防电信诈骗的实际案例

张新泉向老同志进行防电信诈骗的宣讲

布置在校本部夕阳红活动中心的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