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人:马静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163

离退休工作处      高坚勇 

围绕“畅谈新变化、展望新未来”的活动主题,深化“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正能量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离退休工作处于523-25日组织我校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一次学习考察活动。

本次学习考察车队于23日上午七点半启程离开学校,中午一点抵第一个目的地——南部县升钟湖。午饭后稍事休息,老干部们乘坐游船畅游了中国西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升钟湖,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沿湖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第二天参观了三国历史名城—— 阆中,三国文化、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文化、古城建筑文化让老干部们不时拍手赞美;第三天学习考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人民军队的卓越领导人朱德同志的故居,这是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重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朱德故居,在朱德同志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朱德同志为革命戎马一生、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历史功勋介绍,也聆听了导游给我们讲述了朱德与他母亲之间感人至深的忠孝故事,大家深受教育与鼓舞。

在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中,老干部们通过参观交流,增进了情感;同时他们也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对学校目前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拓展新的发展领域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支持。25日下午六点半,学习考察车队安全抵达校本部和人南校区,本次离退休老干部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参加本次活动的离退休老干部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在朱德故里景区前合影留念

 

 

 

在南部县升中湖参观美丽中国新农村建设风貌

  

  

  

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在升中湖游船上畅谈考察感受

 

 

观阆中贡院——听导游介绍古代考试制度

 

 

参观朱德故居——在朱德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

  

  

参观朱德故居——聆听导游讲述朱德与母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