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活动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988

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我运动,我健康”、“祝西华大学越办越好!”在一声声饱含激情的祝福声中,一支支离退休老同志阳光健步走队伍走在阳光灿烂、丹桂飘香的校园大道上。为庆祝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和2020年重阳节的即将到来,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展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风采,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近期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中陆续开展的以“美丽西华,美好生活”为主题系列活动中的第一个大型户外活动——“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

918日起至925日,先后已有9个离退休行政组组织开展了阳光健步走活动,共计有近7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参与活动年龄最大的老同志93岁,活动参与率高达66.3%,创近三年来单项活动参与人数之最。各离退休行政组不辞辛苦、精心组织老同志们参与本组的健步走活动,在确保身体状况健康无恙的情况下自愿参与,各组的行走路线、活动开始时间、参与活动人员的纪念品均由各组自行决定并报离退休工作处备案。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分头参加各组的健步走活动,从活动签到、微视频拍摄发布、跟随队伍健步走、纪念品发放全过程支持服务,密切了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为健步走活动顺利展开提供了充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安全保障,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宣传时效性,离退休工作处及时将各组健步走活动的精彩画面拍照、拍微视频分享给老同志,并将相关素材在各组活动结束后3小时内编辑成1分钟左右的快影小视频,分享到行政组微信群,让参加活动的和因故未能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感受到健步走活动带给大家的那份快乐。此外,离退休工作处还将各组健步走活动编辑成快影小视频分享到省老体协高校会员微信群和省高校离退休工作QQ群,受到老领导和高校离退休工作同仁的点赞与肯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处正在积极探索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能吸引广大老同志参与的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各类活动,满足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美丽西华,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中的“2020我的学习生活”征文活动、“美丽西华夕阳红”摄影作品展示活动、“秀出我风彩”个人才艺微视频展示活动、“卓越西华,奋斗有我”个人学术成果征集捐赠活动正在积极开展之中。

离退休行政一组在开展“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活动

离退休行政六组在开展“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活动

离退休行政十组在开展“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活动

离退休行政九组在开展“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活动

参加健步走活动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边走边交流

老同志们秩序井然地排队领取活动纪念品

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

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

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

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

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

“我运动,我健康”阳光健步走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