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63

离退休工作处 付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8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何承源以《如何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何书记从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条例》的主要内容;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和难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主题鲜明,剖析深刻,要求明确,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何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按照《条例》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平台,灵活采取重点轮训、周期性教育、常态化教育等各项措施,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用好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党员思想活动,对党员苗头性、倾向性的思想转变要及时给予提醒。

针对老党员的身体、居住和家庭等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他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组织活动和开展学习教育不作硬性要求,党组织通过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给予更多关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