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联欢茶话会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99

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秋风轻拂,金桂飘香,校园的秋天书香伴着花香,人逢喜事精神爽。在即将迎来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离退休工作处于926日下午在“夕阳红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与祖国同欢庆、与时代共奋进”的重阳节联欢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的负责人到会与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重阳节。

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在联欢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民生工作方面为照顾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办理的好事、实事,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边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近六十年来为学校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她说:历史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学校将永远铭记,我们后来者一定会沿着前辈的足迹脚踏实地继续向前迈进。边书记说:学校历来非常关心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努力为老同志们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折不扣的执行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及时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相关待遇,在学校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集中资金优先保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各项费用的发放。希望老同志们坚守初心和使命,继续讲好西华故事,在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边书记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对离退休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工作水平,助推老同志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接下来的歌舞表演环节丰富多彩,十三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把联欢茶话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饱满,以一首诗朗诵《我的祖国》拉开了联欢茶话会文艺表演的序幕,青年学生表演的男生独唱和舞蹈《茉莉花》为夕阳红注入了青春的活力。老教授陈士力带领退休行政一组老同志表演的配乐诗朗诵《今夜星光灿烂》,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教授“歌唱家”姜义祥强忍腰部的疼痛,一首《我爱你中国》引起老同志们强烈共鸣,台上台下红旗舞动、人人和声,老同志们用最质朴的情感和发至内心的歌声共同表达拳拳爱国心和浓浓爱国情。老同志们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嗑着瓜子、吃着水果、聊着家常,用手机拍下节目精彩的瞬间,把欢乐分享给亲朋好友,整个下午夕阳红活动中心一派欢乐祥和、热情洋溢。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表演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


 退休行政五组的老同志表演合唱《江山》

 退休行政一组的陈士力等老同志表演配乐诗朗诵《今夜星光灿烂》


舞蹈组的老同志表演藏族舞蹈《心上的罗加》

 退休行政九组刘志坚老师表演女生独唱《可爱的中国》

 退休行政二组姜义祥老师表演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

音乐与舞蹈学院杨林森同学独唱《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

 校团委舞蹈队的同学表演民族舞《茉莉花》

 老同志们为祖国70华诞欢呼歌唱


 联欢茶话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伟大祖国70周年的生日,为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离退休工作处为办好本次联欢茶话会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青年学生担任节目主持,与往年相比在舞台背景设计制作、节目内容创新等方面都有所突破,还通过制作联欢茶话会短视频,利用微信平台将联欢茶话会的精彩片段分享给没有到现场的老同志欣赏,进一步扩大联欢茶话会的积极影响。

最后,祝福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国庆节、重阳节快乐!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