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干部代表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老同志报告会”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67

2019925日上午,艳阳高照,天空格外的蓝,“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老同志报告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这是四川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我校14位退休老领导在主管校领导费凌的陪同下应邀参加。

会议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通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广大离退休干部作出的贡献,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全省干部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70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观看了“壮丽七十年,与共和国同行”专题片。尹力省长主持并宣读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给老干部老同志的致敬信”。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重要讲话,彭书记从建国70年四川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谈到四川省委将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他说:“老干部老同志的功绩必将铭刻在四川的发展历史上,也会永远镌刻在四川人民的心中。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衷心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思想长新、理想永存。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做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满腔热情地做好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在感情上接近、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着力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我们尊重老干部不是尊重老干部个人的事,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尊重我们四川的历史。”最后彭书记衷心祝愿“全省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