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老同志中开展“读懂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227

西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张新泉  付诚

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我校“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优良传统,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川教关函(20191号】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川老办【20196号)要求,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落实,点面结合,在分管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文学院、凤凰学院、西华电视台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读懂中国”微视频的制作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今年4月中旬,离退休工作处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向各离退休行政组发出通知,在老同志自荐、各组推荐的基础上,认真筛选、讨论,确定原学校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黎亚元教授学校汽车专业建设开拓者之一的陈士力副教授等三位老领导、老教授作为采访对象,接受“读懂中国”活动的微视频采访与拍摄。

由人文学院同学组成的采访撰写小组根据三位老同志的个人经历,结合西华大学近六十年的发展历史和本次活动主题,在老同志口述和提供相应文字、照片等史料的基础上,认真完成了访谈和撰稿,学校电视台同学组成视频拍摄组结合采访内容精心选择,在校园标志性的景点、校史馆、汽车学院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地,顺利完成了三位老同志的视频拍摄和后期的制作。凤凰学院表演专业的同学,克服了课程紧、任务急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微视频解说的拍摄任务。

离退休工作处针对老同志的特殊情况,认真研究,将“读懂中国”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有机统一、点面结合,通过微视频的拍摄与主题征文活动充分表达我校老同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盼。

征文活动自56日启动以来,离退休老同志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自己的所思所想、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生活实际为主要内容,讲述他们眼中社会进步发展给生活带来的真切变化,热情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经过认真评审,我校已向省教育厅报送征文8篇。


学校原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为采访的同学讲述西华故事

黎亚元教授和同学们一起为西华点赞


陈士力副教授回到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创新实验室和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