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赴宜宾研究院参观考察
发布人:付诚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37

离退休工作处 付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使离退休老干部了解近年来我校开放办学新成果,515日—1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校离退休老干部赴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参观考察,现场感受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变化。

在宜宾研究院,院长魏成富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新校区的校园环境,并重点就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大楼、研发中心、实训厂房等建筑及配套设施的功能、特色等向老同志们作了详细介绍。新校区恢宏的建筑、整洁的校园、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欢声笑语、兴致勃勃,不时详细询问了解、拍照记录,为新校区科学化、现代化、智能化、园林化的校园环境感到由衷的自豪。见到为之奋斗一生的西华大学迎来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同志们感慨不已、啧啧赞叹,纷纷表示新校区建设必将为我校走内涵发展和扩大开放办学掀开崭新的一页,祝愿西华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在宜宾研究院教学大楼前合影留念


在兴文石海考察过程中,老同志们前往兴文地质公园博物馆、僰寨、红军岩等地,了解兴文式喀斯特地貌,聆听长征故事,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僰苗风情等。石海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红军在这里召开过长征史上重要的会议——洛柏林特委会。这里还是红军孤胆英雄——金燧的故乡,石海景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岩”更是见证了兴文苗乡人民与红军的鱼水深情。此次活动让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革命先辈的牺牲和付出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

参观兴文地质公园博物馆


 今年开学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落实学校党政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工作部署,切实关心离退休老干部的身体健康,脚踏实地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根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分类组织了健康休养和参观考察活动。老干部们对我们精心安排、细致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